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行2020年“融入基础医学院”新职工教育培训会
  作者:孙婧怡  2020-10-29

10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2020年“融入基础医学院”新职工教育培训会。培训旨在帮助新职工更快地融入基础医学院。程金科院长、陈亮书记、郁松副书记和各管理办公室主任出席,培训会由陈亮书记主持。

程金科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职工到基础医学院工作,并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建设状况、各系部简况、学院发展的产出成果与学科建设成效。随后,各管理办公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

首先,党委办公室毕丹主任主要介绍了党建工作、工青妇工作情况;其次,教学办苏懿主任就师资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展开了详细讲解;随后,人事办郑莹主任重点讲述了工资组成、人事政策、人才项目、晋升制度等方面的工作;然后,院办科研办徐光旎主任简要阐述了科研项目、学术活动和公派出国流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安全工作。让新职工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各管理办公室的行政职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郁松副书记向新职工们强调了师德师风和立德树人的职责,并带领全体宣读入职誓词:“我志愿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的一员,忠诚于党的教育科研事业,以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为己任,严谨治学、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突破创新,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而不懈奋斗,为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基础医学院而不断努力,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亮书记总结发言,希望新职工首先在思想上要融入。要有集体意识、主人翁精神,虚心向周围同事请教学习,勤奋尽职尽责,要把个人发展的目标与学院、系部事业发展的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其次,在工作上要主动适应,善于沟通。最后,要遵守制度和纪律规矩。陈亮书记衷心希望新职工们在新的岗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精勤不倦、勇攀高峰,在积极参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职工们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深度了解基础医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增进了对学院的感情,也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新职工们纷纷表示,基础医学院是一个有激情、有温度、有梦想、有作为的大集体,相信大家都能在这里迅速得到成长,也期望自己能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