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  2020-06-10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基础医学院党委认真组织计划,指导并带领各教师及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已有9个党支部的160名党员接受了线上党课视频学习、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红色文化“马路党课”以及党课电影在线观看等教育活动8场次。同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四史”学习教育。

5月,学院党委为各支部集中配备了“四史”理论学习丛书,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等著作。以理论为指导,同时紧密结合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上海改革开放新实践,病理学系党支部、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党支部的党员集中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博士后党支部在行走红色文化之路的同时,党员同志们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马路党课”。由于疫情期间各红色教育基地均不提供集中讲解,为了使课堂教学气愤更加活跃,党员同志们志愿担当讲解员,精心备课、一边走一边讲,真正把“四史”理论学习融入到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

学院党委还将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