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2020-06-02

2020年6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顺利举行,参会的240余位专家和学者们如约在云端相聚。

基础医学分论坛主席程金科教授与苏冰教授在线上会议室欢迎各位国际优秀青年学者的到来,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历史、现状与发展。

       程金科教授回顾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史,从多角度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深厚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氛围。苏冰教授以上海市免疫研究所为例,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极具活力的人才培养与学术培育机制。他们共同诚挚地邀请有志于基础医学领域研究的国际青年学者加入基础医学院。

本次基础医学分论坛根据学院现有的学科优势以及生命医学发展的趋势,共设“代谢调控”、“分子精准药学”、“神经科学-脑功能和脑疾病”、“肿瘤免疫·感染免疫·代谢免疫”、“自噬和调节性坏死”5个分会场,分别由李兵教授、高小玲教授、徐天乐教授、苏冰教授、钟清教授主持, 28位来自耶鲁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分论坛学术报告精彩、专家与青年学者们在学术交流中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科研的魅力与智慧。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行千里,存鹰之心而凌云,愿基础医学院成为我们共同的起点,携手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