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4-03

微信图片_202004020836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医学院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33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病理学系党支部、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线主题党日活动。病理学系党支部、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该活动,医学院专职组织员葛鹏程、基础医学院职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与观摩。在线视频会议由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毕丹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02095709

微信图片_20200402083547

微信图片_20200402083557

微信图片_20200402083600

微信图片_20200402083606

会议首先对《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主持人梳理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学习后党员们都深有感触。随后,驰援武汉投身抗击疫情前线的蔡军、赵雷同志介绍了在火神山医院进行病理解剖的情况,一幅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照片,让党员们直观的认识到蔡军、赵雷同志在前线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病因诊断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并深受触动。除了赶赴一线的同志,病理学系党支部、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许多同志也在战役中付诸了实际行动。病理党支部的沈炜炜、祖立冬同志谈了在本次新冠疫情中,他们作为蔡军、赵雷老师的后盾,为保障教学顺利开展所做的工作;管理办公室的周慧媛、张悦恬也分别分享参加社区志愿的经历以及研究生统计日报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360截图20200331133627094

会议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进行发言。她具体分享了当时蔡军、赵雷同志在接到命令时,毫不犹豫的领命前往的事迹。这份勇气担当值得全体党员学习。最后,代表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为人类医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