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2019年度总结与交流大会
  作者:倪雯雯 摄影:王保国  2020-01-13

新年伊始,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度总结与交流大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部分教学督导、退休教师代表,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医学院教务处钮晓音副处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王昊副院长等相关领导也亲临指导。

中心副主任许伟榕主持会议,会议第一项议程由4位青年教师汇报交流2019教学研究项目。袁臻东老师介绍了G显带染色体智能分析工作站(教育版)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此工作站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习效率,打破了传统实验课程的弊端,充分展现了软件应用在实践教学中的优势;范嘉盈老师分享了将学生志愿者活动融入形态学实验的课程思政建设,创新的思政理念与教学方法让人耳目一新;倪雯雯老师重点汇报了2019年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基于ESP智能模拟病人的缺氧病理生理学实验,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思考;黄心智老师以层析技术的实验带教为例详细解读了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学习用教学理论知识指导实验教学设计及实施。

接着,各平台主任依次汇报了各自实验教学团队2019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体现在教学管理、师资培养、课程改革、学生评教、社会责任及来年的工作展望。

实验教学督导卢健和程枫老师,退休教师代表肖家祁老师分别对青年教师的汇报作了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及取得的进步,鼓励中心各位老师继续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也对实验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更高、更远要求。

汇报过程中,郁松副书记、王昊副院长就中心一年来方方面面的工作做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成绩,感谢每位老师的付出,希望在2020年恰逢医学院65周年院庆之际能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随后,郭晓奎教授对各位老师的汇报做了全面的点评,指出有待改进之处,并对实验教学中心的职责及定位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实验教学中心进一步加强教学学术研究,争做医学院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努力进取,为我国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规范化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仿真做出引领性贡献。

会议最后,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顾鸣敏教授就中心2019年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展望与部署,并表彰了优秀教师代表。2019年度实验中心优秀教师获得者为胡优敏、王保国2位老师,陈荪红老师则荣获“基础医学院2019年度杰出员工奖”。

2019圆满落幕,祝愿新的一年,中心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