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周慧媛 摄影:毕丹  2020-01-07

2019年12月30日,基础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二楼401教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纪委专职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亮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郁松主持。

会前,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述学、述职、述廉”三个方面向与会教职工代表述职,并由组织部下发和回收民主评议选票。

会上,首先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向教职工代表作2019年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他表示,2020年学院工作总基调为“落实、强化、提升”,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体制;三是扎实推进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四是完善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五是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强课程内涵建设;六是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方案”;七是以国家科研体制改革为契机,鼓励和支持大项目申报。

随后,基础医学院工会主席郁松向教职工代表作2019学院年度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针对这两份工作报告,教代表们进行了分组审议。大家认为今年学院各主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也就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组长将分组审议汇总情况向全体代表做了汇报,最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审议报告、评议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向全体代表送上新年祝福。陈洪指出2019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础医学院的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希望各位代表回到部门后,要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