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总支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
  作者:  2019-11-22

11月20日中午,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总支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总支45位党员出席大会。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党办主任毕丹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上一届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聂红主持。

会上,聂红首先代表上一届支部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三年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支部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过去三年,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支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系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加快创建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埋头苦干、锐意创新。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系的发展,为推动全系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接着,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总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沪交基委〔2019〕12号)。

随后开始选举党总支委员会,与会党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全体党员现场选举、当场计票并公布计票结果,王佳琦、王宏林、王树军、聂红、吴琛耘5名同志当选第一届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和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工作实际,对新一届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总支委员会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扎根,实现内涵式发展。二是按照加快创建“双一流”的要求,继续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夯实基础、治本攻坚,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加强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的建设事业。郁松表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党总支委员会,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免微系历届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坚强的作用,带领全系师生一同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奋力前行!

在当日召开的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确定了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