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之端午旱地龙舟赛
  作者:周慧媛 摄影:沈国舜  2019-06-04

为活跃学院文化氛围,增进部门间的了解与友谊,培养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6月3日,基础医学院在东院篮球场进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端午旱地龙舟赛。本次比赛以各教研(实验)室、系、所、中心为单位,共组成8支队、80名选手参加了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

下午12:30时,8支参赛队伍已斗志昂扬站立在比赛场地,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郁松为队员们讲解了比赛规则。接着,每个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喊出了的口号,为自己的队伍加油鼓劲。随后,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裁判的安排下,各支参赛队伍纷纷准备就绪,随着一声开始,整个比赛场地立刻沸腾了起来,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激荡人心,气氛紧张、激烈、有序。各支队伍全体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展现了众志成城、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同时,各队拉拉队员们也卯足了劲拼命呐喊助威。本次分两组进行,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最后,病理生学系队、生化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队、解剖学与生理学系队、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队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病理生理学系队最终取得冠军,生化系队获得亚军,解生系队获得季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为获冠军队伍颁发了奖杯。

这次旱地龙舟赛,不仅锻炼了职工们的体魄,增强了职工们的团队意识,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还为学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