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与卢湾高级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张悦恬 摄影:周慧媛  2019-06-03


2019年5月30日下午,卢湾高级中学党支部17位党员在卢湾高级中学校长何莉的带领下与我院党委开展了一次党建交流活动。

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党委副书记郁松的陪同下,卢湾高级中学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交大医学院院史馆,深入了解交大医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随后基础医学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卢湾高级中学党支部对接,在懿德楼101召开了党建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毕丹主持。

活动伊始,毕丹主任首先就卢湾高级中学党支部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郁松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题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党课。从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出发,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其表现形式以及危害进行阐述,最后提出了“尊重历史,敬仰英雄,感悟崇高”的对待历史虚无主义的正确态度。随后,卢湾高级中学的两位党员分别从中学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如何将英雄主义教育融入语文课教学的角度谈了工作体会。基础医学院管理办公室支部的党员则就历史虚无主义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活动最后,何莉校长和陈洪书记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何校长感谢我院为卢湾高级中学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党员们一起听了一次精彩的党课。她认为,当今社会网络发达,网上有各种良莠不齐的内容,引导青少年走正确的道路,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尤为重要,这需要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陈洪书记指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应该是一贯的,所以小学、中学和大学应该加强交流和融通。她提出了双方进一步开展校际交流活动的希冀,相信通过互动交流学习,可以进一步促进两校党建合作和教育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