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9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  2019-04-18

1485610EF0

41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学院直属的19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主持。

陈洪在讲话中阐明了此次培训班的深刻背景: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执行上海市教卫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支部书记、支委对于党的政策方针掌握程度,对党的理论认识深度以及党务工作能力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之关键;二 市委巡视中反映出来的基础党组织弱化,基层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党员发展等党的工作存在“打折”现象,亟需要增强基层党的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三 今年有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基层党务干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为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坚强的政治保障。

随后,她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主动性,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学有所获;二是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用到实际工作中,创造性开展支部工作,提升工作成效和亮点;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

培训班上,复旦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教工党支部书记郭翌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以《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为主题发言,分享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经验和心得。郭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讲座结束后的交流和问答中,学员们纷纷结合本支部现状进行提问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启迪着学员们对于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的思考。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我院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而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更多培训活动将于本年度陆续推陈出新,以求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