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9年第一期博士后沙龙顺利举办
  作者:赵瀚知 摄影:张骏勋  2019-04-01


DFB8

19A90

3月29日,基础医学院2019年第一期博士后沙龙在图书馆演讲厅顺利举办。沙龙由组织胚胎与遗传发育学系博士后赵瀚知主持,40余位在站博士后参与交流。

CAFE

本期博士后沙龙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PI林照博博士作报告。林照博博士首先讲述了他在博士后期间发表于science杂志的工作及研究过程,从课题选择、心态调整、学习提升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博士后研究经验。然后,林照博博士向各位博士后分享了他作为新晋PI建立实验室的经验。林博士的报告从过来人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博士后阶段及后续发展的宝贵经验,让听众受益匪浅。

CFA9

随后,新入站的博士后Samina Shaheen、Masood ur Rehman Kayani、张斯玮、何翔、张骏勋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分为科研与生活两部分,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其中,巴基斯坦籍博士后Masood介绍了他的家乡拉瓦尔品第,并邀请大家去做客。接下来,管理办公室程龙就2019年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启动、博士后出入站制度变更、薪资待遇等事宜向各位博士后进行了通知与解答。最后,博士后联谊会负责人赵瀚知向大家宣布了医学院博士后联谊会成立的消息,博士后联谊会功能是联系博士后和医学院管理部门的纽带,协调与沟通博士后工作事宜。

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沙龙是博士后彼此交流、互相学习与帮助的平台,通过定期邀请汇报人分享和组织活动,旨在为博士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学术、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