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973项目中期总结会召开
  作者:  2013-04-0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3-04-01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2010年7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973项目“重要致病性细菌微进化的研究”中期总结会如期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项目首席科学家军事医学科学院杨瑞馥教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学院院长王磊教授、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黄力教授、第三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中国CDC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阚飙教授等。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易静教授、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顾奋勇、军事医学科学院5所科技处长史套兴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18日上午,易静院长发表讲话,对远道而来的专家组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下来973项目的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课题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介绍了课题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及改进,汇报后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针对各课题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最后专家组成员根据973中期评估方案对各项课题进行了评估,对于各课题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课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于进一步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18日下午,杨瑞馥教授和阚飙教授在报告厅举行了两场讲座,内容包括“细菌基因组学与进化”和“霍乱弧菌的比较基因组学”,分别就鼠疫菌和霍乱弧菌基因组学领域的新进展进行了介绍。学术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来自上海各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的参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就专家讲座的内容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学术气氛非常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