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关于“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教授会研讨会
  作者:  2013-04-0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3-04-01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为制定出既符合基础医学院发展需要,又具有前瞻性的“十二五”发展规划,6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关于“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教授会研讨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授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旭明主持召开。与会专家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内容,围绕基础医学院“十二五”规划调研提纲,分别从明确学院定位;优化完善学科布局;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接国际化办学方针;提升学院科研核心竞争能力;培养卓越医学人才计划;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基础医学院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在“211”和“985”经费的支持下,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因此,在“十二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首先应全面总结学院在“十一五”规划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目前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瞄准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国际同类型医学院为参照,凝练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各学科和各职能部门应依照现有的基础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充分调研、集思广益,确定各自的特色和主题,提出发展目标和具体规划,进而在未来五年持续整体提升基础医学院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学院应合理规划,通过海外人才引进和自身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立一支适应学院未来发展需要、对接国际化办学战略目标的师资队伍。与此同时,应继续稳步推进以学科群为基础的系所建制和相应的管理体制建设,建立公共技术平台的管理运行模式,进而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率和对外服务水平。

整个研讨过程气氛热烈,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希望通过全院上下的努力,使“十二五”规划成为大家共同的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