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天乐同志任我院暨医科院院长
  作者:  2013-04-02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作者:党委办公室 2013-04-02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2011年5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职工暨新院长任命大会于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医学院副院长黄钢、陈红专等到会祝贺,医学院各部处负责人、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旭明同志主持。

为切实推动“十二五”期间,基础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医学院党委审时度势,通过公开招聘,初步筛选、全院面试、专家评估和党委讨论,决定任命徐天乐同志担任基础医学院暨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大会伊始,唐国瑶同志代表医学院党委宣读了该决定,同时免除了陈国强同志兼任的上述两院院长职务。新任院长徐天乐同志在即兴感言中表示,他首先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对他的信任、肯定和重托,也感谢全院师生的支持,同时表示今后将虚心向历任领导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求索,勤业敬业,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力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和班子成员一起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切实落实医学院党委对基础医学院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开创基础医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国强院长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大会做了题为《砥砺前行、续展未来,以改革创新引领基础医学院科学发展》的主题讲话。陈院长首先向徐天乐同志传达了目前尚在外出访的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大麟同志代表医学院党委对他出任基础医学院暨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的衷心祝贺。作为前任院长,陈国强院长感谢医学院党委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在他兼任基础医学院暨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期间给予的支持、理解和力量,并真诚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徐天乐等新一届基础医学院领导集体的工作。随后陈国强院长还敞开心扉和与会的教职员工及研究生共同回顾了基础医学院“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建设成果,他指出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对医学院整体综合实力的提升至关重要,“十二五”期间,国家和上海市将加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关注和投入,卫生部参与共建,三方建设的良好契机为基础医学院实现科学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与此同时,“211工程”、“985工程”、“085工程”以及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各项政策也将为基础医学院进一步夯实学科内涵和人才培养的基础提供良好的平台。希望新任院长徐天乐同志团结全院教职员工切实贯彻落实医学院对基础医学院的四项基本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引领基础医学院实现可持续的科学发展。

大会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旭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对医学院各级党政领导和医学院各部处、各附属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基础医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呵护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特别感谢陈国强院长于2007年6月临危受命、不忘嘱托、身体力行,怀着对学院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带领班子成员统一共识,“拒绝平庸求卓越,摒弃浮躁求实效”,依托医学院“十一五”改革发展的广阔舞台,团结广大教职员工携手并肩,勇于实践勤探索;坚定信念抓改革;精勤不倦谋发展,推动基础医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学术创新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还指出基础医学院从它创立至今,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已成为交大医学院基础学科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成为高级医学人才的孵化基地。这其中离不开老一辈专家、教授与每一位员工的顾全大局,不畏艰辛和锐意进取;也离不开历任领导集体的高瞻远瞩和不懈努力,历史将铭记他们的豪迈激情和他们用尽毕生心血为基础医学院铸造的辉煌业绩。他期待徐天乐同志能凭借他个人的科研才华、管理才能和人格魅力,担负起改革和发展的历史重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基础医学院再展芳华谱写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