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健康所-医科院学术研讨会暨2010年PI-retreat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2013-04-0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3-04-01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合作源于交流,为切实提高医学院的科研水平,探索院所间合作新途径,在医科院陈国强院长和健康所时玉舫所长的直接领导和组织下,健康科学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科学研究院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10月15至18日在桂林成功举行,近三十位研究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陈国强院长主持,秦樾、张健、邓炯、童雪梅、钱友存、李勇等六位新引进的研究员分别从肿瘤信号转导研究、重要疾病靶标识别及相关小分子发现研究、肺癌发生机理的研究、细胞代谢性疾病、免疫信号转导异常导致免疫疾病的作用机理、钙离子通道的转运和调控研究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汇报,与会同志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将严谨、热烈的学术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陈国强院长对每位PI的报告都进行了精辟点评,并重申了科研工作必须以攻克重大疾病、造福人类健康为最终目标的重要性。

此次研讨会为加强健康所与医科院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实现了报告精彩、收获丰厚,对今后医学院在生命科学领域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