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食品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在我院成立
  作者:  2013-04-01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3-04-01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0年9月26-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召开。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赵国屏院士、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姜卫红副理事长、上海市食品学会陈有容理事、国家药典委员会郭中平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院赵立平教授、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晓蓉研究员、梅里埃诊断产品有限公司亚太地区缪若礼先生、杜邦公司王家栋博士、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张东来研究员等专家和领导拨冗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精彩的发言和报告,与与会的各位专家学生一起就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学领域内新的研究成果和理念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首先由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姜卫红代表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宣布了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食品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赵国屏院士、陈有容理事分别代表中国微生物学会和上海市食品学会对委员会的成立做了致辞,表达了对委员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和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期两天的大会由我院郭晓奎教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晓红主任、和上海海洋大学陈兰明教授共同主持。来自不同单位和研究方向的各位专家和教授提出了许多新的观念、新的研究方法,使与会人员对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启发和认识,丰富了会议的内容和意义。会议第二天,由养乐多公司赞助,组织安排了与会人员对养乐多益生菌饮品上海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由理论到实践,使与会人员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益生菌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以及各位专家所做的研究工作的实际意义。

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学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食品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的顺利成立不仅为上海市食品微生物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更为上海市食品微生物学研究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食品微生物学研究的共同融合、共同提高创造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