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联合新华传媒开展职工读书节活动
2019-08-15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徐英 吴莹琛
 摄影:奚荣佩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适逢上海书展,附属九院与新华传媒合作,于8月13日下午在医院内启动“2019年上海九院第五届职工读书节”活动。据悉,这是沪上首家与新华传媒合作开展读书节活动的医院。

开幕式上,九院党委书记郭莲向全院职工提出读书倡议,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持续学,要学以致用,要用有所成。医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培育全院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优秀文化传承,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此次读书节,医院与新华传媒合作,从对接职工文化需求出发,整合提升了医院“读书节”的阅读资源,创新了职工读书、选书、购书的服务平台,有助于培育职工阅读风尚,陶冶情操,有助于固化并提升九院职工读书节品牌。

新华传媒负责人向医院职工代表赠送了包括《不忘初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奋斗》《永远在路上》等书籍。作为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这些书籍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和重要指南。

双方表示,今后要以书为媒,对标习近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在医院内开展更为形式多样、服务创新的合作。为申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推进“弘扬崇高医学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做好服务。

接受赠书的医生代表之一、前不久刚荣获首届“上海市医务工匠”称号的口腔颅颌面-头颈肿瘤科主任张陈平教授感慨颇深地说:创新超越是他毕生的奋斗目标,阅读、研究、实践是他实现这一目标的源泉所在。同获首批“上海市医务工匠”称号的九院骨科主任赵杰教授认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医生毕生的职责和使命。医海无涯、学无止境,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汲取理论、思想、实践之精华,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九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党委副书记蒋秀凤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SMG主持人何婕应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书单思维-用阅读串联思维模式”。

据悉,九院此次读书节为期两周,除了在医院南北部院区开展流动书展活动外,九院工会还将组织开展“百变马丁亲子读书会”“我的手中书”读书分享会、“作家面对面”品读会以及“益智猜谜”活动等多场系列阅读活动。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