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荣获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
2019-04-15 浏览( 来源:文明办 
 撰稿:雷禹
 摄影:

4月10日,2019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荣获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这是继医学院蝉联13届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后,又再次荣获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是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取得的优异成绩,标志着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同时,附属瑞金医院、附属仁济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附属儿童医院、附属胸科医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附属国际妇幼保健院、附属同仁医院等12家附属医院同时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我院附属医院再获市卫健系统文明单位满堂红。此外,附属仁济医院翼然教育基金---“助力县级医院泌尿外科技术腾飞”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好人好事,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铁人医生’拨云除翳送光明”荣获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奖。

“上海市文明校园”是由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表彰的先进称号。在本轮创建工作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文明委的指导下,文明办多次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对标《上海教育系统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全面梳理总结学院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特点和经验,在各部处与学院通力协作、广大师生员工热情参与下,顺利完成社会责任报告、自评报告、师生网络问卷调查、听取社会意见、文明在线更新和实地检查等工作。

2017-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推进立德树人、创建“双一流”为指引,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的基础作用和引领作用,真抓实干,强化示范引领,开创了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学院将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使之贯穿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凝魂聚气、鼓舞士气、淳化风气、涵养心气,为学院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