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外优青|诚邀加盟——2023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诚邀全球青年才俊加盟

时间:2023-01-16

1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32年,前身为震旦大学牙医系,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口腔院校之一。学院是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和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单位、首批国家重点学科、首批211工程建设学科、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此外,学科专业陆续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22年,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运行绩效评估结果优秀。口腔学科在多项权威评价榜单中持续保持中国口腔学科第一方阵前列。

学院拥有完善的人才学术梯队,是全国唯一拥有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和张志愿)的口腔学科,学术梯队包括国自然创新群体负责人1人次、教育部长江学者2人次、青年长江学者1人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次、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次、万人计划1人次、百千万人才1人次、口腔顶尖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主编Maurizio S. Tonetti教授和博导68名。学院教职工70人次在国内外重要组织担任了包括国际口腔修复医师学会主席、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理事、国际口腔癌协会理事等领导职务。


2 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口腔颌面再生医学创新单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上海-悉尼联合研究中心—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下属的“转化医学口腔健康创新中心”。


学院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支撑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口腔医学院作为我国高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是国家教学示范培训中心,是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也是上海市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口腔医学院的教学基地主要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有口腔综合治疗椅位506台,床位323张。

学院拥有6个国际培训中心,并成功申办首次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国际口腔修复学会(2023年)。近年来与40余家境内外高校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每年选派科研人员和学生前往“一带一路”国家进行交流学习。


3 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4 申报条件

应当具备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申报时间

申请截止至2023年2月28日。

本邀约常年有效,全球俊彦如有意向与我院共谋发展,可随时联系。

福利待遇

√ 年薪

≥60万元(税前)

+100万元一次性补助

√ 科研启动费

500-1000万元

科研场地

提供实验场地

100-300㎡

√ 安家费

100-200万元(税前)

协助解决过渡性住房,申请人才公寓

为家属落户、就学、就业等提供帮助

团队建设

支持专职研究团队建设

配备3名Co-PI或技术员

足额招收4名博士后

申请方式

即日起有意向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申请者,将简历发送至sjtuo_xkky@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注“海外优青”。达成申报意向后,将安排专人协助申报。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咨询和申报服务!


口腔医学院

联系人:孙老师、陆老师

联系电话:+86-21-53315214

E-mail:sjtuo_xkky@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