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大医学院专业篇|招生介绍

时间:2020-07-21

口腔医学专业设立于1932年。口腔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九五”、“十五”和“十一五”三期“211”工程重点学科、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海市“高峰”学科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学科,口腔临床医学(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口腔基础医学(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和上海市(第三期)重点学科。拥有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口腔颌面再生医学创新单元、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设置专业

教育部特色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本博连读)

(口腔医学方向)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口腔医学方向)实行“八年一贯,整体优化,加强基础,注重临床,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目标是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并重,基础宽、能力强、有创新潜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口腔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对学生实行八年一贯制的连续培养。


教育部特色专业

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

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是教育部特色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强调“ 加强基础,面向临床,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培育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较广泛社会科学知识、较宽厚的口腔医学基础、具有口腔医学理论与技能的人才,毕业后能够从事口腔医学的临床、预防、教学和科研工作。


学科实力

近5年来,学科承担了国家级科研项目146项(经费约1.5亿元),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项、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2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及各类行业协会科技奖励2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


师资力量

作为我国高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学科具有专业医疗技术人员700余人,其中口腔医师400余人,研究生导师11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9人,硕士生导师54人。人才梯队完善,整体水平位于国内前列。拥有中国二位口腔医学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和张志愿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青年学者1人、国家卫健委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上海市领军人才8人,70人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组织担任职务。

邱蔚六院士

张志愿院士


教学培养

学院有近30所境外姐妹学校,每年选派学生前往美国、瑞典、日本等地进行交流学习。先后与近20所国际知名院校如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日本大阪齿科大学、日本福冈齿科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学术中心等开展了广泛的师生交流与合作。毕业的学生也成功申请包括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交大口腔医学作为双一流学科

临床诊疗实力雄厚,实践教学基地完备

承接大量疑难病症诊治

致力于培养学生综合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

打造国内领先的医教平台,医教研相辅相成

国际化办学,率先在国内打破学科界限

欢迎报考口腔医学专业,

共同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