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焦点 >> 正文

【上海科技报】上海九院托内特教授荣登医学顶级科学家排行榜

时间:2022-05-17

近日,Research.com网站发布第一版医学顶级科学家排名。上海九院口腔种植科托内特教授(Maurizio S. Tonetti)位列大陆地区第6位、中国第29位、全球第3568位,我国共有161位学者上榜。托内特教授现全职任上海九院口腔种植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九院临床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等职务。

这是Research.com网站对谷歌学术和微软学术上医学领域的全球65743名科学家进行的排名。不同科学宏观领域H-index>70的科学家入选,然后基于微软学术图谱的人工智能平台综合评判学者的学术水平(H指数、出版物和引用数)、学术影响(所在领域贡献的比例)以及学术成就(所获奖项),通过学术网络来衡量其影响力。该方法突破了传统单纯的引文衡量指标,真正意义上体现了学者的科学影响力。

截止奖项统计时间,托内特教授著有231篇学术论文,被引用35,942次,H指数达101。过去15年全球牙科学领域引用数在牙科学排名前三,牙周种植排名第一。曾担任《Journal of Clinical Periodontology》主编17年将其打造为牙科学影响因子第一的杂志。开展了牙科领域全球首项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担任欧洲牙周病学多国多中心临床团队执行官。另外,托内特教授还曾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推动口腔健康成为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口腔健康问题出谋划策。

托内特教授曾以第一作者在医学顶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论文,首次验证了牙周炎和心血管系病的关系,开创了研究口腔医学与系统性疾病双向关系的新领域,执笔撰写了20余项国际会议共识与治疗指南,制定了国际认可的行业治疗标准,首先提出了牙周组织再生的系列微创技术,推动了临床牙周再生领域里程碑式的发展,极大程度地改善了牙齿的预后,延长了天然牙和种植体的使用寿命。

托内特教授曾在采访中说道:我为“微笑上海、微笑中国”而来。现在,托内特教授正在为构建一个“具有源源不断生命力的临床研究创新中心” 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