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焦点 >> 正文

【新民晚报】两会声音|以一流口腔学科建设提升百姓健康

时间:2022-01-25

口腔健康是健康中国战略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卓越城市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的过程中,离不开建成世界一流的口腔医学学科。打造国内最高、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上海)符合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部署。

建议建立健全口腔医学数字化创新发展战略,建议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上海)作为主体推进口腔医学数字云中心建设,建设国家口腔医学中心智能数据云系统和智慧医联云系统。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更灵活的政策和更有吸引力的条件。吸引全球顶尖临床研究人才、学科带头人,使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上海)成为国际化的人才聚集的高地,不断地提升口腔学科的医学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百姓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新民晚报记者方翔 江跃中 解敏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