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邹多宏研究员获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时间:2023-05-26

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5月26日上午举行,隆重表彰为国家、为上海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邹多宏教授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邹多宏,男,1977年12月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研究员、副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上海市卫生健康学科带头人和上海市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并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医学科技奖青年奖和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大赛二等奖。

邹多宏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口腔牙槽骨修复及复杂种植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提出了“以稳定为核心”的牙槽骨修复治疗新理念,创建了单纯人工骨粉修复牙槽骨重度缺损新技术,革新了国际上必须用自体骨修复骨缺损的治疗理念,攻克了牙槽骨重度缺损修复的治疗难题;针对老年牙缺失患者特殊临床需求,研发了国际首款老年口腔种植体及专用手术器械,整体提升患者生命质量。研究成果将有效服务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助推口腔种植医疗器械“卡脖子”技术攻关。

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于2012年设立,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10名。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产业化、企业创新创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5岁以下科学技术工作者。此次获奖是我院科研人员首次获得该奖项,实现了我院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最有活力的创新主体,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是不断实现更高水平科技创新的基础。我院始终把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竭尽所能为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创造条件。本次获得该奖项也是交大口腔医学院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成果。


口腔医学院学科科研办朱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