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住院医师荣获“第九届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02-28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推动健康知识普及,第九届“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大赛于2023年2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经过30家医院31个团队的选拔赛、决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2021级口腔修复基地住院医师殷实荣获一等奖。

“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及第一三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助的慈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住院医师开展针对普通公众的科普讲座,开创医患沟通和健康宣教的新渠道,举办至今,已成为上海市医疗系统健康科普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此次盛会吸引到来自瑞金、中山、仁济、六院、华山、新华、市一、九院、十院、长征、长海、龙华、华东、东方、同济、五院、市中医、岳阳、曙光、浦东、金山、公利、普中心、儿中心、儿科、儿童、妇产科、精中心、肿瘤、国妇婴等30家医院的31个团队共同参赛。

决赛现场,每位参赛者进行8分钟现场演讲、2分钟展示线上演讲片断,专家评委从视频制作、PPT制作、演讲技巧、宣讲内容、仪容仪表、创新亮点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点评。最终,我院住院医师殷实参赛作品《如何拥有一口“大白”》以牙齿美白为主题,用精美的制作及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牙齿本色、常见牙齿美白方法以及牙齿美白误区等内容,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我院自加入该项目以来,始终秉承“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使命,积极组织在培住院医师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不断丰富科普内容,提高科普视频制作质量,并安排住院医师试讲、试练、反复打磨,使得每个月的科普月月讲活动都取得较好的效果。

未来,医院将一如既往持续推进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活动,为本市及全国的医疗机构培养输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医学理论、健康科普视野的“同质化”临床医师。

供稿:王欣倍

转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