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磊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届“上药杏林育才奖”

时间:2023-02-17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隆重表彰并颁发第八届“上药杏林育才奖”,我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王磊副主任医师荣获该奖。

医学院设立“上药杏林育才奖”,是为激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探索、追求卓越,营造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表彰医学院系统内45岁以下在教学、科研和医疗等方面协同发展且取得显著成绩,并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的教职员工。


王磊简介

1980年9月出生,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擅长口腔颌面-头颈肿瘤根治/重建手术及其转化研究。主持4项国自然项目,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发表论文50篇,专利6项。主讲国家人卫慕课、医学院研究生示范课,曾负责百余名外国进修医生的带教管理;主持教学课题3项,主编专著1部,参编教材5部。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大创项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兼任国家住培基地评估及题库建设专家、国际内固定学会讲师、院刊Frontiers of Oral and Maxillofacial Medicine编辑部主任等职。获全国口腔医学授课技能展示二等奖、首届中华医学会人卫慕课比赛二等奖、首届上海交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创新奖、上海九院“教学型医师”等。


获奖感言

守初心、看世界、重人文、树情怀,是对学生的期许,也是自勉。教学中坚持“患者是老师,学生是主体”, 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培养能继承、会创新的医者,永远在路上!


转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