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郑家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绿叶管理服务奖”

时间:2023-02-16

2023年2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年度总结大会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处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各附属医院医务员工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颁发了2022年度“绿叶管理服务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精神,营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开拓、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激励医学教育事业中工作勤勉、业务精湛、管理素养高的优秀管理服务员工,自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设立“绿叶管理服务奖”。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绿叶管理服务奖”实施办法》,在各二级单位推荐、公示的基础上,经过第一轮评选和终审答辩,医学院党委常委会讨论、公示,我院郑家伟教授获得2022年“绿叶管理服务奖” 。

郑家伟,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99年7月来院工作,现在口腔医学院担任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

从事学生管理工作20年。担任过多个管理岗位,曾任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医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现任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Frontiers of Oral and Maxillofacial Medicine》《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主编,《上海口腔医学》执行主编。负责口腔医学院的教学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及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参与的工作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投身临床教学一线、学生服务工作,紧扣学生需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多师联动、多元协同、多维拓展” 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机制,坚守一线,营造安全健康校园氛围;精准施策多元合力育人,持续深化思想价值引领;教学科研并重主动作为,增进一流学科建设效能。分类指导,做好“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工作。多师联动合力育人,发挥“1+1>2”班导师工作实效,完善医学人文精神培育体系。以医学人文为抓手,开展行走的课堂实践活动,落立德树人实效。创建样板支部,党建基地挂牌厚植家国情怀,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依托,助力学生健康成才,多措并举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口腔医学创新人才。


转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