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口腔修复科组织参加第十六次 全国口腔修复学学术会议

时间:2022-12-14

2022年11月23-25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次全国口腔修复学学术会议如期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口腔修复全国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全国口腔修复的专家、精英及青年学者齐聚云端,线上规模空前,近1.3万人观看直播,总浏览量达14万人次。我院口腔修复科医师积极参与到本次会议中,和同行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口腔修复科学科带头人蒋欣泉教授主持了年会开幕式。作为候任主委,蒋欣泉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感谢主办方的辛勤付出及大家的精彩汇报,并宣布2023年第20届ICP国际口腔修复大会将首次在上海举办,届时欢迎同道来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这历史性时刻。

本次大会设置了四个模块:学术演讲、医技同台说、病例交流、博士论坛,以促进青年医师以及学生间的学术、临床病例交流。我院蒋欣泉教授受邀在大会学术专题报告“说重点”中作了“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修复的研究与应用进展”的特邀演讲,从优选颌骨种子细胞、高效靶向投递生物活性因子、协同调控生物材料及牙种植体结构/成分入手,全面介绍了利用组织工程技术实现骨组织精准修复,促进颌面部形态和功能恢复的新进展。此外,我院口腔修复科多名优秀青年医师以及研究生多角度展示了临床和科研成果,最终王笑博士汇报的“聚醚醚酮植体表面纳米功能化抗菌层的构建及其骨结合性能研究”获得了“表现杰出”奖,吴雅琴医师汇报的“数字化技术联合多学科前牙美学修复”病例获得了“表现优秀”奖。

本次修复年会在疫情当下通过云端顺利召开,离不开主办方及所有修复专业从业者的共同努力。线上会议有着比线下更加广泛的途径和参与方式,参会人数再创新高,新的学习方式和新的内容,有效推进了修复学的发展。通过三天的学习,修复科全体医护都从中汲取了新知识,也充分展示了科室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临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