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多名青年教师在交大医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2-12-14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再传捷报,我院内分泌科陈奕斩获本次比赛中文组一等奖,血管外科崔超毅、牙周病科孙梦君获二等奖,口腔正畸科李振霞、口腔颌面外科曹健、肾内科马帅及心内科薛超获优胜奖。崔超毅还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孙梦君获最佳教学设计奖。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今年9月启动,经过院内选拔,我院共派出8名青年教师参加医学院的角逐。11月2日来自交医本部及附属医院的4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经专家及学生评委评定,17名选手(中文组12名、外文组5名)进入决赛。其中,我院陈奕、崔超毅、孙梦君三位老师顺利进入中文组决赛。备赛过程中,三位老师共需完成8个教学设计节段的准备,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专项辅导。决赛当天,三位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他们运用临床案例、板书、教具及多媒体等手段,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将最新的学科前沿知识与学术精神有机融入到授课内容中。课后结合本节段教学内容,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程思政等方面现场进行教学反思。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根据教案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评审,同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重要举措之一。青教赛对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平台,也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口腔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