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青年教师授课 展示交流活动在云端召开

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17日下午,教育部“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举行了一场云端青年教师授课展示交流活动,参会的数百位专家及青年教师分别来自教育部“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五个组成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井冈山大学口腔医学系。

会议由上海九院口腔实训中心主任唐子圣教授主持。教育部“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蒋欣泉执行院长进行开幕致辞,他代表教育部“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向参加会议的来宾和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青年教师是我们教学队伍的新生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展现青年教师风采,为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及教学质量提高提供引擎。

此次青年教师授课展示活动将于9月17日至10月29日分五次开展,每次由 “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其中一所院校派出一名青年教师以录像形式进行线上授课展示,再由两位教学专家进行线上点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虚拟教研室的平台,给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展示的机会。通过教学专家教学名师进行点评,让授课青年教师以及所有参会的老师达到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第一次授课展示的青年教师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病学教研室的董家辰老师,授课题目为牙周手术简介。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全国教学“人气王”刘畅副教授和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赵今院长对此次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教育部“口腔医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正打破时空界限,不断开拓创新,为促进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与成长,在建设课程群新模式、搭建共享平台、组建教师团队、加强教研合作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口腔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