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九院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暨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14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九院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暨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圆满举办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暨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张志愿,九院终身教授张富强、周曾同、朱振安以及院党政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各科室、教研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会,线上直播参会人数也达到千余人。

会议在九院学生对老师的祝福中拉开帷幕。会议由王艳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郭莲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坚守教学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提前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守师德、正师风、立师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九院党委书记郭莲致教师节贺词


郭莲书记和吴皓院长为戴尅戎院士、张志愿院士、张富强教授、周曾同教授、朱振安教授献花,向五位坚守在教学战线,德高望重,桃李芬芳的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向院士和终身教授献花


王艳副院长宣读了三十年教龄教师名单。终身教授张富强、周曾同、朱振安向三十年教龄老师代表授花。

向三十年教龄老师代表授花


2021-2022学年九院获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王艳副院长宣读了获得各级各类教学奖项的教师名单。戴尅戎院士、张志愿院士为受表彰集体授花。

王长谦副院长、张峻副书记为获奖个人授花


张金宁副院长、贾仁兵副院长为获奖个人授花


王旭东副院长为九院第三批教学型医师入选教师授牌


口腔医学院徐袁瑾书记、蒋欣泉院长为九院“十佳教师”颁奖


临床医学院姚敏副院长、口腔医学院王丽珍副院长为“十佳教师提名”颁奖


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家伟、规培办主任程纯为 “九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培指导医师”颁奖。

会上,麻醉科姜虹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从教30余年来的成就与感悟。学科的发展只有培养更多的人才继承和发扬,医学事业才能得以延续,医者、教师要有大医精诚的仁爱奉献精神和教书育人的责任使命,走好每一步,建功新时代。

优秀教师代表姜虹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蔡鸣老师,回顾了自己从学生到医生,再到老师一路的身份转变。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努力培养一批极具创新思维、多维度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是每一位老师为之奋斗的目标。

优秀教师代表蔡鸣发言


最后,吴皓院长代表院党政领导致辞,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辛苦在一线教学岗位的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医院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号召名医大师走进教室,为本科生授课;同时继续完善医学院体制机制建设,做到口腔临床两翼起飞。吴院长鼓励作为教学事业的中流砥柱的青年教师,践行初心、科学谋划、不断提升,培根铸魂育新人。

九院院长吴皓作会议总结


【附】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十佳教师”、“十佳教师提名”获奖名单

2022年度九院十佳教师名单

蔡鸣(口腔颅颌面科教研室)

蔡懿婷(内科学教研室)

马春跃(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教研室)

朱晨芳(外科学教研室)

赵隽隽(口腔综合-急诊教研室)

王珮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教研室)

钱文涛(口腔外科教研室)

郭文毅(眼科学教研室)

廖悦(牙周病学教研室)

昝涛(整形外科学教研室)

2022年度九院十佳教师提名名单

何悦(口腔基础医学教研室)

东敏(妇产科学教研室)

杜观环(口腔黏膜病学教研室)

艾松涛(影像学教研室)

朱梓园(口腔修复学教研室)

蔡文玮(全科医学教研室)

郁春华(口腔基础医学教研组)

尹东林(传染病学教研室)

李飞(口腔预防医学教研室)

杨悦来(护理学教研室)

2022年度九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师名单

杭海芳(内科基地)

蔡彦韬(外科基地)

张雷(口腔颌面外科基地)

于卫强(口腔修复科基地)

韩俊力(口腔全科基地)

陆寒英(豫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范宇琴(耳鼻咽喉科基地)

李静洁(麻醉科基地)

吴利忠(放射科基地)

徐梅佳(儿科基地)

李晓丽(全科医学科基地)

侯俊平(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孙欣怡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