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敬医师节】白袍在身 医路启航 | 2022年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授白袍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8-22

8月19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授白袍仪式顺利举行。仪式全程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同见证18级59名口腔学生、41名临床学生进入临床实习,完成角色转变。仪式由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主持。

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峻,副院长王旭东,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徐袁瑾、党委副书记郑家伟、副院长王丽珍、九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姚敏等出席仪式。18级班导师何悦、江凌勇、周慧芳、俞继卫以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

张峻副书记在致辞中,祝福各位医师和未来的医师们节日快乐,对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致敬!他高度赞扬九院学子在上海疫情保卫战中笃践力行,无愧医学生的使命,展现了九院学子的风采。他表示,授白袍仪式是我院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一课,对医学生们提出三个期望:一是期望医学生们坚信在接下来科室轮转、专业实操、文献撰写等实习过程中,每一个努力都会成为求医路上的见证;二是期望医学生们明白穿上白袍不仅意味着翻开了医学职业生涯的第一页,更是接受了一种传承、承担了一种责任;三是期望医学生们秉承张涤生院士、张锡泽教授等先辈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浩然正气,锲而不舍、勇攀高峰的治学精神和厚德博学、胸怀宽广的高尚医德,扣好白大衣的“第一粒扣子”,踏踏实实走好从医的每一步,牢记白袍加身的使命和责任,不负白袍荣光!

接着,各位领导及班导师为学生代表授予白袍,希望学生们穿上象征身份与职业,承载理想与信念的白袍,在九院百年积淀的土壤中茁壮成长,开启人生新篇章,医路起航。

王旭东副院长带领医学生们宣誓,医学生在仪式教育中完成精神洗礼与角色转变。百年来九院的辉煌篇章,离不开几代九院人的共同努力和薪火相传。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记住誓言,用爱担当使命。

最后学生代表在张涤生院士、张锡泽教授铜像前敬献鲜花,师生们在铜像前合影留念。蒋欣泉执行院长希望医学生们将前辈大医精诚的精神作为前行的源泉和动力,弘扬爱国爱党情怀,共同为九院的未来发展努力拼搏,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业进步,节日快乐!


文/李玲 摄影/阮昊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