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颌面外科联盟成立

时间:2022-08-04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促进口腔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颌面外科专科联盟于2022年7月30日在福州举行的全国第15次口腔颌面外科大会期间成立。联盟首期共纳入了121家全国三级综合医院或专科医院等医疗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张陈平教授担任首任联盟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蔡志刚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祝颂松教授担任联盟副主任,联盟同期成立了包括了25位全国各大单位的知名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将共同承担联盟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临床技术、学科和人才优势。

联盟本着团结协作、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共同为推进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为目标。联盟将针对口腔颌面外科专科常见病、多发病,推广适宜和规范化的口腔诊疗技术,细化医疗质量管理标准与要求,开展成员单位口腔颌面外科人才培养,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提升口腔颌面外科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通过课题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加强科研合作,通过规范临床病例数据库、生物样本库,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等形式,充分挖掘临床数据信息;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远程医疗、远程会诊、远程查房及教学等形式,逐步推进互联网诊疗,利用信息化手段,把优质口腔医疗资源辐射到各成员单位;组织国际国内口腔颌面外科学术活动,深入探讨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及分享交流各单位学科建设发展的经验,筹建口腔颌面外科国际学院,进一步增进中国在口腔颌面外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供稿: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