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德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07

6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和德国杜易斯堡-埃森大学IMC国际医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四届中德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的主旨议题是口腔功能性修复重建,会议由德国杜易斯堡-埃森大学IMC口腔医学院院长Prof. Ulrich Joos主持。

会上,交大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教授、副院长杨驰教授分别致辞。蒋欣泉院长表示,中德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希望中德双方能从论坛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提升口腔多学科临床诊治水准,同时进一步推动双边的友好合作与学科建设,并预祝论坛举办成功。杨驰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者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能从本次论坛中有所收获。

随后,中外专家依次进行了专题发言。交大口腔医学院潘晓岗医师、钱姝娇医师、周文洁医师、董家辰医师分别就临床疾病诊疗新技术和口腔教学新理念进行了专题分享,充分展示了数字化种植、牙体美学修复及牙周再生治疗在中国口腔医学发展中的运用经验,博得了海外同行和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德国杜易斯堡-埃森大学IMC国际医学院邀请的Jurgen Manhart教授、Dirk Wiechmann教授、Kenneth Lau医师、Christoph Runte医师也分享了新技术和美学修复概念的实践成果。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IMC口腔医学院为我院签约的“一带一路”海外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涉及临床及教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1000余名海内外口腔医学同行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推动国际口腔临床和教学的深度合作带来了理念上的更新和启发,为中欧学术间的相互促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今后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陶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