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徐袁瑾同志任职

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16日上午,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出席会议。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办公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九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郭莲主持。

会上,孟煜部长代表交大医学院宣布了徐袁瑾同志任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

徐袁瑾同志在发言中感谢医学院、医院和口腔医学院领导的信任和重托,也感谢各位老师的培养和各位同仁的支持与帮助。她表示自己在九院这份沃土成长、学习和工作近31年。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在两位院士和一代代口腔人的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表示将以这次任命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勤奋学习,主动作为,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口腔医学院博学勤思大爱精诚的院训,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母校,报答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她将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在交大医学院党委和九院党委的领导下,与口腔医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同心同德,为推进口腔医学院的建设共同奋斗。

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同志代表口腔医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徐袁瑾同志任职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作为国内最早创立的口腔医学院校之一,今年迎来建院90周年,经过前辈们几代人的努力,奠定了目前在国内外的地位和影响力。学院也紧密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培养德才兼备,科学精神与工匠精神并举,具有国际化视野有灵魂的卓越口腔医学创新人才的理念,按照新一轮的双一流的目标和十四五的规划,来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他表示口腔医学院的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口腔医学院党委和徐袁瑾同志开展工作,团结合力,一起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江帆书记代表交大医学院向徐袁瑾同志的任职表示了祝贺。江书记表示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经过了充分的酝酿、考虑、讨论。徐袁瑾同志有很好的口腔专业学术背景,经历许多行政岗位的锻炼,视野开阔,管理经验丰富,政策把握能力强。2019年交大医学院启动了口腔医学院的管理机制体制调整,短短的三年间,口腔医学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完善了体制的改革,优化了口腔学科的发展机制,学院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向新班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口腔医学院新班子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完成立德树人使命,班子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毫不动摇的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第二,希望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从严抓好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体制,要支持配合好徐袁瑾同志开展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无缝对接,在工作中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第三,希望班子要牢牢把握口腔学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顶层设计着手,花大力气下功夫,整合资源,做好学科大讨论。站在建院90年的这个历史节点,回顾走过的路,谋划未来的发展方向。

几位领导都对已经退休离任的张玲毅书记表达了感谢之意和不舍之情。最后,九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郭莲同志表示,九院会一如既往支持口腔医学院的发展,相信口腔学科在交大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在两位院士的引领下,在新班子和全体口腔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秉持九院“团结奋进,久久为功”的院训,实现口腔学科再上一层楼的目标。

供稿: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