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无畏逆行——口腔种植科积极支援市、区核酸采样

时间:2022-05-17

疫情期间,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普查。医院号召下,口腔种植科积极报名,积极报名参与市、区两级核酸采样工作,分赴外滩街道、小东门街道等多个社区开展采样服务。

凌晨3点,出发前,口腔种植科汪东方护士早早起床给孩子们和老人准备好了早餐,留下纸条给家中的老母亲,而此刻她的丈夫也在医院忙碌着各种核酸采样的协调工作,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回家了。和丈夫打了个电话,简单告知了家中的安排地情况,两人在电话两头互道了声“保重”,甚至都无暇多说几句思念和担心,有的只有默默地互相鼓励和支持。

为避免小区封控造成的出行难题,蔡千里护士带着行李箱提前住到了医院,她家两个一年级的孩子知道妈妈要去给居民们采样时都非常不舍,纷纷抱着她,让妈妈留下来。独自拉着行李箱的她百感交集,但无论有多么不舍,她始终坚信,暂时分别是为了长久的团聚,带着战役必胜的决心,她毅然前行,无所畏惧。

同样在出行前,护士王莹提前为家中不会网络抢菜老人和孩子做好了准备,亲自备下了包子、烧麦、馄饨、水饺……就是担心万一工作繁重顾不上家庭。临走前为老人写下了密密麻麻的备忘录“几点吃药”、“吃什么药”、“服药后的注意事项”;为孩子备下了“上课时,网络卡了怎么”、“网课时间表的标记”、“作业的提交窗口”……孩子在她临行前依依不舍,王莹护士安慰到“妈妈是去战斗的,等我们战胜了病毒,你就可以照常上学去了。”老人看着一张张便签,既心酸又欣慰,他们何尝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不仅是家中的主心骨还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科里工作刚满1年的护士刘欣怡,也加入了这次核酸采样的工作队伍。在执行采样任务时,恰逢生理期不适,他强忍疼痛却仍咬牙坚持,同行的队员们都劝她脱下防护服回去休息,可是在她觉得,自己休息,同事们就要延长工作时间,面对6小时的防护服有效时长,她坚守岗位,直到完成任务。脱下大白的她瞬间让队员们都破防了,让大家泪目的不止是那件湿透的衣服,更多的是年轻护士的倔强和坚韧。

护士长王蓓在分派护士参加采样任务时也十分为难,考虑到每一位护士都有难处:没有交通、家中有患病的老人、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有家属在抗疫第一线的、有小区封闭的……每当拿起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孩子们的一声声“妈妈不要去”,和护士们斩钉截铁地的“王老师,派我去”,“我报名参加采样队伍”…… 她的内心既欣慰又担心,护士们的情况其实她都明白,但是在这个全民奋斗抗疫的时刻,她们肩头不只有小家的责任,更多的是共同守护大家的信念和决心。

眼前的外滩没有了往日的繁华景象,伴着海关大楼浑厚的钟声,她们始终坚信终究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即使逆行,依然充满希望!

供稿人:口腔种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