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交大口腔医学院部分名师于 “五四”青年节寄语青年学子

时间:2022-05-05

奋斗者正青春

青年是“青春”精神的承载者。此“青年”“非由年龄而言,乃由精神而言,非个人而言,乃由社会而言”。

2022年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在上海九院创造"智造"奇迹的第二个百年伊始之际,在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即将建院90周年之际,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鼓励和激励新时代交大口腔人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重温“青春”之理想,坚守“青春”之信念,永葆“青春”之初心。


发扬五四优良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努力奋斗

一个老共青团员的祝福!

邱蔚六

中国工程院院士


献给交大口腔青年朋友们-纪念五四青年节

一百多年前,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主义运动。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人挺立在时代的潮头,肩负民族众望,探索救国之道。百年后的今天,盛世华夏,医学生更要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创新进取,掌握过硬的医疗本领,造福患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逢盛世,青年医师当传承五四精神,不负盛世,不负救死扶伤初心,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张志愿

中国工程院院士


希望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要有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健康的初心;要有扎根中国大地,产出一流原创科研成果的信心;要有敢于破解重大医学科学难题的决心;要有大医精诚护佑生命的仁心;还要常怀感恩之心。同学们,青春拼搏须脚踏实地,心有大我方至诚报国!期待你们携上勇气,与拼搏为伴,与进取同行,做最好的自己!

蒋欣泉

教授博导口腔修复科


“惟进取也,故日新”。青年人应该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上进之心,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唯有这样,才能找到正确的人生坐标,形成崇高的价值观念,然后大胆锻炼、勇敢尝试,让心智在风浪中逐渐成熟,让信念在追寻中日渐坚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作为交大口腔医学院的毕业生,希望你们秉承“博学、勤思、大爱、精诚”的院训,继续努力奋斗,因为你们肩负着行业和学科的责任与使命,你们今后的临床和学术水平就代表着上海的水平,甚至中国的水平。

同学们,苏格拉底曾说过:“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华出众的人,而是那些最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我们正处在一个呼唤创新、倡导创新、崇尚创新的伟大时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希望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多一份家国情怀,多一份责任担当,激荡知识与技术的力量,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破浪前行。

张陈平

教授博导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


“青春如朝日,青年兴则国兴。”面对此次突入其来的疫情,作为医学生的白衣战士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不畏艰险,冲峰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医师的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了无愧于人民的华章。

我相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医学青年要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积极向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弘扬五四精神,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王旭东

教授博导口腔颅颌面科


青年是我们事业的接班人,更是祖国的未来!成为祖国的合格接班人,我们需要一直在努力,政治思想的修养和道德觉悟的提高,绝不是一句口号,需要落实到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坚定初心理想和信念,方能实现我们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成为卓越的口腔医学人才,我们更需要拼搏和奋斗,掌握理论和专业知识,稳固基础练好基本功,实践和笃行我们的学院精神“博学、勤思、大爱、精诚”!在这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迎来交大医学院70周年院庆和口腔医学院90周年院庆,同时在上下齐心共抗新冠疫情之际,让我们一起唱响“青年-青春”最华丽和最豪迈的赞歌!

陈万涛

教授博导 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


百年前,一群青年,在民族危难关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点燃希望的火种,引领前进的方向,挽救了中国。百年后,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先烈精神,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

青春,大好年华,一去不归,千万不要辜负韶华,在青年期,把握机遇,奋发图强,为学业全力以赴,不懈怠,不懒散,积极向上,不惧艰难,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朱亚琴

教授博导口腔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