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

时间:2022-03-07

近日,国家教育部、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再次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双一流”第一轮建设中,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工作平稳推进,成效显著。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在国内外口腔医学学术体系中也具有重要影响力。

学科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期间,将进一步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与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定位相符合的口腔医学高地。争取到2025年建设成为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为支撑,以口腔颌面外科学系与牙科学系为“两翼”发展的世界一流的口腔医学学科。

供稿: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