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杨光正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

时间:2022-03-07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45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我院杨光正博士成功入选。

杨光正博士师从蒋欣泉教授,主要从事口腔组织再生与功能修复的研究,近5年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93分,影响因子>10分论文5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30.8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2021),上海市科技英才扬帆计划(2020)。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3/15,2020),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20)等奖励。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至今,我院已连续有7人入选该计划,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人才培养政策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