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张陈平教授荣获上海市第二届“医德楷模”称号

时间:2022-03-03

为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风,深化文明行业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人员认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组织开展上海市第二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选树活动。经严格评审,我院张陈平教授荣获上海市第二届“医德楷模”称号!

张陈平:中共党员,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主任,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海外唯一的头颈肿瘤培训中心和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修复专委会候任主委,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候任主委等职务。张陈平教授长期致力于口腔肿瘤的诊治、复杂颌面缺损的修复重建及功能康复,创立功能性颌骨重建技术理论体系。承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课题27项,发表论文390余篇,主编专著3部,拥有发明专利1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从事临床教育40年,潜心传授知识与手术技能,引导学生从医之路。通过独树一帜的颌面缺损功能重建技术,帮助万余名患者重拾人生尊严。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使中国式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引领世界。

供稿: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