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厚植技术底蕴 云端分享传播——上海九院口腔正畸常用头影测量的临床应用云端线上系列课程圆满落幕

时间:2022-02-07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正畸科以线上交流的形式主办“上海九院口腔正畸常用头影测量的临床应用云端线上系列课程”。系列课程旨在通过云端学术接力,互联知识传递,传播口腔正畸学的规范知识,铸就临床操作的工匠精神。上海九院口腔正畸团队的专家讲师在互联网云端进行授课。课程以错合畸形诊断必不可少的X线头影测量技术作为核心内容,包括头影测量技术的基本原理,发展进程,前沿进展和临床实践中的典型疑难病例诊治解析。回应和解答广大学员们针对错合畸形正畸治疗诊断治疗技术的疑问和关切。

为期一周的系列公益课程在每个晚上通过网络信号和广大学员相约,课程吸引了全国范围的口腔正畸专科医师的热忱参与,包括上海市口腔医学会成员单位和上海九院口腔正畸联盟单位等兄弟单位的踊跃互动。学术周期间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登录系统的累计超过12万人次,注册学员的地理位置覆盖全国全部34省区市,尤以沪、浙、粤地区最为集中,直播间互动文字记录超过4000条。授课专家讲师在口腔正畸临床和科研领域深耕多年,他们以富有睿智的思想和洞见为广大学员倾囊相授;答疑互动环节场面活跃,提问和评论屡屡满屏,课后学员反馈热烈。

此次系列课程也是上海九院口腔正畸团队应用互联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有益尝试,至今已开展到第二季,课程的理论基础和底蕴是植根在团队深厚牢固的基础之上,团队不断探索创新,在实现便捷高效的临床服务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增强学科发展能力与医生核心能力的提升。

供稿:于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