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申康临促中心第八期临床研究专科培训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第三届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8

上海申康临促中心第八期临床研究专科培训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第三届临床研究方法培训会议” 于11月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口腔疾病的临床研究实践与经验分享,来自中心华东六省一市广西广东60家协同创新网络成员单位及本市市级医院临床研究骨干共16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和交流,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学科规划处许锋处长与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科科研办公室主任、国临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陆海霞主持。

上海九院党委书记、交大口腔医学院院长郭莲在讲话中指出,九院一直注重临床研究生态发展,长期以来推动学科融合,完善临床研究专职人员配置,并以临床研究方法学为导向多维度有针对性地培养临床研究专业人才。口腔医学作为九院的优势特色学科,要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示范、引导和辐射作用,稳步并高质量的开展临床研究工作,推动口腔医学整体的发展和进步。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九院正畸科主任房兵教授强调,“培养领军人才和团队”是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中心立足临床研究方法学及口腔疾病临床研究实践,面向协同创新网络成员单位举办的临床研究方法学培训已成为品牌培训之一。一线临床人员是实施临床研究的前锋部队,是探索和解决科学问题的不二人选。

此次培训邀请了7位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临床研究专家,上海九院、交大口腔医学院的一线口腔医师及统计师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讲解,内容包括适应性分析、生物样本库搭建、生物信息挖掘、口腔临床研究案例分享、口腔临床研究选刊建议等。

本次培训为国内口腔及本市市级医院临床医疗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参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拓展临床医师的临床研究设计思路,促进科研协作网络的完善,从而逐步提升口腔领域及本市市级医院临床研究水平。

(供稿:口腔医学院学科科研办黄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