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代表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

时间:2021-11-08

10月22日-24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承办的“202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第十一次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在历史名城成都市举行,来自国内外口腔医学领域的杰出学者、专家欢聚蓉城。

口腔生物医学年会是国内口腔医学领域最具专业度及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术会议之一,汇集了中国口腔医学界的顶尖学术大咖,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旨在汇聚和传播口腔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同仁们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上海九院口腔修复科主任蒋欣泉教授带队共四十余位代表参加本次盛会,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蒋欣泉教授作了“口腔颌面组织再生和功能重建的新策略”专题报告,针对颌面部骨组织血管化再生及口腔粘膜修复问题,详细阐述了“仿发育微环境离子改性”、“磁控微组织快速构建”、“快速固化多功能水凝胶粘合”等策略,向参会代表们分享了课题组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性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优秀青年论坛中,口腔颅颌面科江凌勇教授作了题为“STAT3 is Critical for Skeletal Development and Bone Homesostasis by Regulating Osteogenesis”的精彩汇报,分享了课题组在颅颌面骨性畸形中的临床诊治与基础研究心得。

来自口腔材料中心的刘昕副教授作了题为”碱金属掺杂MnO2纳米花光热/光催化抗肿瘤效应与机制“的专题汇报,分享了课题组在肿瘤光热治疗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同期,大会设置了“口腔生物医学青年研究论坛”、“口腔生物医学研究生/住院医师国际前沿论坛”、“口腔生物医学新锐研究展示”及“生命的艺术年度显微图片展”等活动以促进青年医师以及学生间学术交流。在随后进行的口腔生物医学青年研究论坛展示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外科李岩博士后获得三等奖。在新锐展评选中,口腔修复科郑奥博士和杜佳慧住院医师分别获得了“杰出新锐之星”奖及“优秀新锐之星”奖。在“生命的艺术”年度显微图片展活动中,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李楚文博士及口腔正畸科经典医师获得了最美图片奖。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在本次学术盛会中进一步加深了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口腔医学院在科学研究、临床转化及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得到与会同行的高度评价,为提高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建设双一流学科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人:殷实 口腔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