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口腔颌面外科学》(第8版)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时间:2021-10-25

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国教材〔2021〕6号文《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我院张志愿院士主编的《口腔颌面外科学》(第8版)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一直以来是《口腔颌面外科学》教材的主编单位。2012年张志愿院士接过恩师邱蔚六院士的重任,主编出版了《口腔颌面外科学》(第7版)。第8版自2017年起开始修订,由张志愿院士领衔,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石冰教授和我院张陈平教授共同担纲,各大口腔医学院校专家(包括我院的邱蔚六院士、王国民、卢晓峰、孙坚、杨驰、何悦、沈国芳、季彤、郑家伟教授)参与编写。他们秉着严谨的科学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保持原教材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结合长期的教学实践,夯实新知识新观点,并于2020年正式出版,是内容权威、结构优化、形式经典、质量上乘的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精品教材。本版教材作为“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重点规划教材,是以纸质为载体,融入富媒体资源、网络素材、数字教材和慕课课程形成的“五位一体”口腔医学专业新形态融合教材。已被全国众多高等医学院校作为教材使用,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突出的社会效益,为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院广大医学教育工作者将以张志愿院士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口腔医学创新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编辑: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