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会议暨长学制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1-10-22

10月13日中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会议暨长学制导师培训会在10号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交大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九院副院长王艳、长学制导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干事、教辅、医学院管理人员近1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姚敏主持。

邵处长应我院邀请为在座各位长学制导师及带教老师精心准备了题为《临床医学专业八年一贯制及“4+4”人才培养介绍》的主题讲座,从培养目标、培养体系、招生规模、生源质量等多角度分析了人才培养过程,强调长学制人才培养应契合21世纪医学学科的新战略、新理念、新发展,瞄准大民生、大国计、大学科、大专业的医学教育新定位,对标医学院的总体发展目标,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和医学学科优势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与新医科建设,构建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核心,把科学知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培养融为一体的培养模式,将一批优秀、极具创新潜质的学生和不断超越自己、极具创新思维的优秀老师汇聚一堂,打造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九院临床医学院姚敏副院长向教研室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教学重点,在完成了开学第一课、本科教学查房培训、示范等阶段目标后,将进一步推进教学查房比赛、师资培训等工作,要求各教研室配合学院逐步规范临床医学院八年制学生培养管理流程,适应教学评估常态化。

口腔医学院王丽珍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的教学成果,强调了下半年的教学计划,着力于本科生及八年制培养、一流课程建设、整合课程教材规划等重点专项。学院将以“十四五”教育教学发展规划为主心骨,设立课程、教材、论文、基地的建设目标,育引并重、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国际化教学能力、扩大规模体量,培养德才兼备,科学精神与工匠精神并举,具有国际化视野,有灵魂的卓越口腔医学创新人才。

王艳副院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八年制导师应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起表率作用。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师德缺一不可。王院长建议导师尽早引导长学制学生做好3年学业规划,制定科研方向,把关学位论文质量。同时也勉励学生增强职业奉献精神,为后辈树立模范榜样。

每学期一次的教研室工作会议,旨在搭建一座平台与各教研室一同分享教学成果,解决工作难题,总结教学经验,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根基。

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

撰稿:沈艳 摄影: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