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祝贺!我院口腔颅颌面科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时间:2021-09-29

近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公布了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名单。我院口腔颅颌面科榜上有名。


口腔颅颌面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口腔颌面外科于2011年底分科后建立起来的一个崭新的学科。其前身口腔颌面外科是国内外最著名的口腔颌面外科之一,是连续三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上海市临床口腔医学中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我院口腔颅颌面科分设颅(牙)颌面畸形、唇腭裂、颅颌面创伤、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专业组,长期从事骨性牙颌面畸形的正颌正畸联合序列治疗、成人牙列畸形的矫治、颌面轮廓整形、唇腭裂序列治疗、语音治疗、颅颌面创伤急症救治及其继发畸形的综合序列治疗、睡眠呼吸疾病矫治以及牵引成骨、导航外科、微创外科等领域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数字化外科青年团队依托数字化外科工作室,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期间不懈努力,每年的数字化外科病例数从2015年的718例上升到了2019年的1253例。近两年,本团队参与的数字化和3D打印方向,获得15项基础和临床研究课题,包括科技部重点专项2项。科室团队与全国其他兄弟院校积极合作,完成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5项,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另外,科室数字化青年团队主导开发的“适用于正颌手术的个体化精准定位钛合金接骨板系统”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