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2日,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胜利召开。

根据《社会团体章程》《科技类社会团体换届选举指引》的要求,来自全市各口腔医疗机构的219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上海市口腔医学会顾问石四箴,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名誉理事长周曾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潘祺等嘉宾也应邀出席。

会议由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秘书长黄正蔚主持,潘祺部长代表上海市科协致辞,并祝贺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富强作了《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向全体与会的会员代表汇报了换届工作的准备情况。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张富强理事长作的《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曹新明作的《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秘书长黄正蔚作的《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稿)》、副理事长邹德荣作的《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审议稿)》等报告,上述报告经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获得一致通过。


上海市科协学术部部长潘祺致辞

第三届理事长张富强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通过举手表决,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提名通过由陶丹英担任总监票人。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由74名理事组成的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3名监事组成的第二届监事会。

同期,新产生的第四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经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由25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四届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会;选举梁景平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华咏梅、刘月华、刘泓虎、邹德荣、汪大林、赵守亮、郭莲担任副理事长;选举孙健担任秘书长。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的各项选举议程由孙健主持。新成立的监事会监督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的各项选举议程。

第四届理事会还聘请张志愿、周曾同、张富强为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邱蔚六、石四箴等八位专家为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聘请王小平共22位专家为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理事;聘请王国栋、王珏、张旗、徐维宁、唐国瑶担任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梁景平代表全体理事作就职演讲,明确了新一届理事会在新时期的工作重心、工作目标与服务宗旨。坚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加强创新服务,不辱使命,为口腔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四箴、周曾同、张志愿代表口腔医学界老一辈专家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第一、第二、三届理事在学会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对第四届理事提出了希望和寄语。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