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德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14

6月2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德国杜易斯堡-埃森大学IMC国际医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三届中德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德国杜易斯堡-埃森大学IMC国际医学院的Ulrich Joos院长及交大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健共同主持。德方Joos院长及中方执行院长蒋欣泉教授致辞后,中外专家依次进行了专题发言。

交大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杨驰教授、九院口腔第二门诊部主任吴轶群、口腔正畸科主任房兵、牙体牙髓科主任黄正蔚、口腔修复科朱梓园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各自专业的临床疾病诊疗新技术和口腔教学新理念进行了专题分享,充分展示了实时导航技术、微创理念及数字化教学在中国口腔医学发展中的运用经验,获得海外同行和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来自德国杜易斯堡-埃森大学IMC国际医学院的Ulrich Joos院长、口腔颌面外科Ingrid Grunert教授、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口腔颅颌面外科Dieter Drescher教授、德国弗莱堡Albert Ludwigs大学口腔修复科J.R. Strub教授、瑞士伯尔尼大学牙周病学系Anton Sculean教授也分享了新技术和美学概念在各自专业领域中的实践成果。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IMC口腔医学院为我院签约的“一带一路”海外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涉及临床及教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虽然以线上研讨会形式举办,但仍有3600余人次的海内外口腔医学同行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推动国际口腔临床和教学的深度合作带来了理念上的更新和启发,为中欧间学术间的相互促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