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新阶段,聚力新格局,凝聚正能量 ——把握历史机遇,创新口腔发展

时间:2021-01-27

1月25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分组会议上,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蒋欣泉委员主动举手发言,希望有关部门对新落户上海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建设能给与指导和大力支持。他今年的提案《关于疫情下口腔医学教育的若干建议》,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当前医学教育背景下,如何依托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落户上海提供的发展契机,助力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他提出,面对疫情催化的教育改革,应积极推动网课共享与学分互认、加强医师人文关怀、构建云端诊疗系统和大数据库平台、依托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扩大口腔医学招生规模,为国家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近几年,蒋欣泉委员紧紧围绕医疗卫生界的难点问题和社会各界对医疗机构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如《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建议》《关于我市医生职称评审办法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强人文关怀、改善医患沟通的对策建议》等,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