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九院口腔修复科代表参加第十四次全国口腔修复学学术会议

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3-24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次全国口腔修复学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这是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在线下举办的口腔修复全国会议,国内口腔修复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口腔修复科由张富强终身教授和蒋欣泉教授带队共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和同行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口腔修复科主任蒋欣泉教授作了“种植体支持RPD和数字化赝复的临床路径”的特邀演讲,结合我院口腔修复科牵头国内多家口腔修复专科在相关规范和临床路径方面的工作进展,详细阐述了该领域的规范化策略,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胥春主任医师通过详实的循证资料以及临床病例就“固定修复中的生物学宽度考量”这一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黄庆丰副主任医师作了“无牙颌种植修复美学成功的因素分析”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无牙颌种植修复中的美学要素。

同期,大会设置了“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论文交流”、“病例交流”和“壁报交流”分会场以促进青年医师以及学生间的学术、临床病例交流。我院口腔修复科多名优秀青年医师以及研究生多角度展示了临床和科研成果,王宇华副主任医师和大家分享了“数维一体“花”开未来——全数字化视角促多学科合作精度”,吴千驹博士汇报了一例“虚实结合手段的前牙美学修复”病例,殷实博士汇报了“牙种植体周围牙槽骨高度保存新方法:感受机械记忆,维持骨高度”的研究。最终顾晓宇主治医师汇报的“半侧面部大面积缺损患者功能性数字化赝复治疗的临床应用”获得了“最佳修复效果病例”奖,杨光正博士汇报的“磁控微组织构建技术在组织再生中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了“最具创新性研究论文”奖。

我院口腔修复科在本次全国口腔修复学术盛会中进一步加深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也充分展示了科室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临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得到与会同行的高度评价。


王洁 吴千驹 胥春 供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