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士引领九院全体口腔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23

自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进入胶着的关键时刻。疫情阻隔了我们的相聚,但阻挡不了我们团结抗疫、战胜困难的决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邱蔚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迅速发起了向身处武汉的医护同仁们的支援行动。邱蔚六教授向川大华西上海医科校友发出募捐倡议;张志愿教授向自己历届硕博研究生和博士后发起募捐倡议,以多种方式支援武汉一线的医护同仁。两位中国口腔医学学科巨擎的倡议得到了包括上海在内的广大校友、学生和亲友的真心响应。邱蔚六院士发起的2天募捐活动筹集到捐款347笔(上海343笔、江苏1笔、成都1笔、佛山1笔、深圳1笔),共计15万余元,于2020年2月17日全部汇集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武汉医疗队。张志愿教授发起的募捐活动筹集到54名师生共计26万余元,汇集到湖北省口腔医学会用于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和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等抗疫一线口腔医护人员。

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和湖北省的抗疫工作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邱蔚六院士、张志愿院士不忘初心响应中央的号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提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蕴含着大爱情怀和温暖人心的力量倡议善举,激励着沪鄂两地和全国范围的口腔界同仁们与湖北口腔人同呼吸共命运。地无分南北,大家无所畏惧、逆行而上,体现了口腔人勇于担当、临危不惧、敢于奉献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了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的时代精神,必将引领我们每个人心手相连,共同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